您的位置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文广旅局:艺术旅游深度融合展现大庆多样之美

时间:2021-09-02 08:54:08  来源:大庆晚报  编辑:

  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目前,我市已全面进入“旅发状态”,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8月30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第五届全省旅发大会文创产品研讨会。

  会上,来自我市社会各界的艺术家、非遗传承人和文创企业代表,纷纷就自己擅长的版画、油陶、芦苇画、平安福、剪纸、木雕、刺绣、年画、手绘、标本画以及非遗项目、其他相关文创产品进行了展示,并结合我市承办省旅发大会,从文创产品开发角度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思考。

  大家一致认为,承办省旅发大会为大庆文创产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和展示平台。围绕省旅发大会开发的文创产品,不仅要突出大庆地域特色,展示大庆艺术水平,也要结合市场、贴近生活,通过资源整合、创意融合、特色凝聚,建立起大庆文创产品体系,形成品牌效应,让更多人通过文创产品了解大庆、记住大庆、爱上大庆。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冬表示,这次研讨会是研究推动具有大庆特色的文创产品开发、促进艺术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一次会议。搞好文创产品开发和利用,是宣传和展示大庆城市形象的重要方式。全市从事文创产品开发的企业要紧紧抓住大庆承办省旅发大会这一契机,围绕大庆独有的旅游资源、文化印记,加快研究、加速开发,以丰富的艺术形式展现大庆多样之美,给游客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和永久的纪念。希望大家在文创产品开发过程中,围绕省旅发大会主题,体现文化属性,实现创意转化,打造大庆品牌。

分享到:



本站英文域名:www.dqrtv.cn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59-4606752
主管:中共大庆市委宣传部 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大庆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网举报邮箱:dqgbdst@sina.cn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08320065 黑ICP备190054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