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高新区:下足“绣花”功夫 打磨“创城”细节

时间:2021-09-13 09:30:15  来源:大庆晚报  编辑:

  为巩固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文明城创建常态化建设的思路,高新区始终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质量不变、管理更严,下足功夫助力大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首先,在持续提升整体创建工作方面,不断强化组织领导,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书记亲自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抓落实,形成了一级抓一级的环闭式责任体系。不断强化督查问责方面,牢树“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制定了《高新区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问题台账》,将指标达标情况分为达标为绿灯、部分达标为黄灯、不达标为红灯,目前绿灯156项,黄灯109项,红灯11项。不断强化社会监督方面,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创建成效的第一标准,年初以来,收到大庆市网络问政平台反馈给高新区的问政信息1538条,信访案件1732个,答政率为100%,限时办结率100%。

  其次,在全面落实创建任务方面,持续聚焦民生,推进城市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工程。先后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空闲地”地块整治、照明亮化设施整治、道路及道路附属设施整治。其间,累计清洗护栏12万延长米;清理各类小广告2000余条;对火炬新街与世纪大道转角处等20余处城乡结合部位开展了环境综合整治,共清理各类垃圾200余吨;对枫林路两侧空地、秀水路北侧、恒祥街东侧等处的裸露地块进行了土地翻整,进行裸露地块整治16万余平方米;对火炬新街、新风路、纬二路、建设路等街路的路缘石、人行道板进行维修、扶正,累计进行人行道板维修铺装7205平方米、扶正路缘石1921延长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摊铺6355平方米,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1500平方米,更换各类井圈、井盖及雨篦子200余套。

  同时,在落实创建任务方面,高新区还深入开展了交通环境整治冲刺攻坚行动,辖区交警大队除工作日8小时以外,每晚7时、9时,不间断开展巡查整治,截至2021年9月7日,查处酒醉驾192例,行人违法1756例,治理违停车辆25100余辆……辖区内停车秩序、行人出行秩序大幅提升;开展综合执法专项治理行动,多部门成立了夜间专班,重点加强整治辖区内违规占道经营、商户店外越门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沿街抛洒等方面问题。自整治之日起,共清理占道经营450余处,治理门前堆物240余处,清理违法建设73处,暂扣高音喇叭30个;还通过开展“暖心服务”、系列培训,不断提升辖区办事窗口服务,让群众、企业来办事更舒心、更顺畅、更高效;通过多种方式,营造了全民动手、全员参与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氛围。

分享到:



本站英文域名:www.dqrtv.cn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59-4606752
主管:中共大庆市委宣传部 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大庆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网举报邮箱:dqgbdst@sina.cn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08320065 黑ICP备190054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