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大庆战疫

复课一家,检查一家,合格一家,供餐一家!市场监管部门全覆盖监督检查学校食堂、周边食品经营者

时间:2020-04-06 08:18:04  来源:大庆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编辑:侯鑫凤

   目前,我市复学复课正在有序开展,作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部门,市市场监管局将在组织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自查的同时,强化对校外托管机构、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和检查。
   为保证师生食品安全,采购是第一关。市市场监管局目前已经组织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自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逐条逐项对本单位食品安全情况进行全面自查自评,切实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记者了解到,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正在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逐一核实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上报自查清单中存在的问题,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重点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经营场所卫生清整、库存食品原料清查、食品采购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管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信息公开、落实食品留样制度、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推进学校“明厨亮灶”建设等9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同时严查“三无”、过期、问题“五毛”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要强化协调、统筹安排、压实责任、履职尽责,根据复课开学进度,复课一家,检查一家,合格一家,供餐一家,确保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依法严肃处理。
   据悉,今年,我市将继续强力推进学校“明厨亮灶”工作,确保完成2020年100%的工作目标。同时,依法落实获证校外托管机构公示制度,并引入社会监督,消除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分享到:



本站英文域名:www.dqrtv.cn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59-4606752
主管:中共大庆市委宣传部 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大庆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网举报邮箱:dqgbdst@sina.cn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08320065 黑ICP备190054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