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正在关注

亮点频闪!全市各县区连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时间:2021-05-13 08:39:19  来源:大庆日报  编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县区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亮点频闪、各具招法,连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学史,明理力行,在实践中感悟思想伟力。红岗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重点突出、学践互促的学习教育方式,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做好规定动作走深走实、创新教育形式入脑入心、用好红色资源见行见效……红岗区各级党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0余次,辐射带动千余名党员共同学习,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红岗区还通过推行会前“微课堂”、举办研讨读书班、组建宣讲“轻骑兵”等,不断创新教育形式。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党组会、全区各党(工)委、党组会利用会前15至20分钟时间,通过观看“百家讲坛党史100讲”,听专家视频讲座、老党员老会战或先进典型面对面讲党史或创业史等形式学习党史知识,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举办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采取集中封闭自学、分组研讨学、集中交流学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历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红岗区委党史宣讲团组织3场巡回宣讲,区委党校还多次面向消防官兵、全区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开展党课培训活动,镇、各街道、区属各单位先后开展领导干部面向基层单位、分管领域、党建联系点讲专题党课活动10余场次。“截至目前,全区182个基层党组织,3260名党员全部参学,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红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红岗区将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必学内容、规定动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到实处。

  龙凤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做到教育“全覆盖”、宣讲“全参与”,全区已有575对干部与老党员“结对帮学”;龙凤镇、各街道采取向“流动党员”推送“红色邮件”、邮寄红色党史学习包等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漏点、不掉队、不打折、全覆盖,已发送“红色邮件”1200余件,送红色党史学习包3175个;开展“百年党史天天讲”活动,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各党(工)委组建宣讲团深入机关、社区、乡村、企业、学校进行分众化、对象化宣讲,各单位党员干部组建宣讲小分队、轻骑兵,深入干部群众、生产生活一线开展宣讲,累计开展基层宣讲248场次、受众5200余人次。

  杜尔伯特县注重用活“红色课堂”、用好载体平台、做好成果转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杜尔伯特县依托县博物馆、县九八抗洪纪念馆等省市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带头参观研学,全县各教育基地累计接待学习参观者1000余人次;深入挖掘各基地的历史内涵、文化内涵、精神内涵和思想内涵,举办“东北抗日英烈生平事迹展”、引进“毛泽东家风展”“国旗、国徽、国歌专题展”等主题展览,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围绕“永远跟党走、建设新杜尔伯特”“百年大党正年轻”等主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演讲比赛等多种活动,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分享到:



本站英文域名:www.dqrtv.cn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59-4606752
主管:中共大庆市委宣传部 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大庆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网举报邮箱:dqgbdst@sina.cn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08320065 黑ICP备190054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