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正在关注

李世峰:提升大庆生财聚财用财能力

时间:2021-10-21 08:13:48  来源:大庆日报  编辑:

       (新闻中心记者 李德成)10月20日,市委书记李世峰主持召开市财政税收工作座谈会,深入分析全市财税现状,研究推动财政税收平稳运行、可持续发展。李世峰强调,财为国之本,税乃政之要。全市财税战线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进一步提升生财、聚财、用财能力,千方百计增加财税收入,不遗余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支撑大庆加快建设“三个城市”。李岩松、张高成、何英明、颜祥森参加座谈,就加强财政税收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座谈会上,市财政局、市税务局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李世峰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同与会领导同志深入交流,研判形势、提出对策、推动工作。他充分肯定全市财政、税务部门强化“三保”支出特别是保民生、稳运行、促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自觉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谋划推动财税工作,认真履行分配调节等“后勤保障部队”职能,切实做到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努力实现财税高质量发展。

  李世峰强调,财税是发展的核心,发展是财税的来源。全市财税战线要心怀“国之大者”,正视财税形势,扛起责任使命,厚植财源建设,保障民生福祉,力促经济发展。要紧盯重点、细化举措、重在实效,坚持深挖潜力开源节流,聚力做好积蓄财税实力、加强支出管控等工作,不断探索和寻求财税收入增长点,夯实财税持续增收基础。要守住底线、强化保障、确保安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突出“三保”优先地位,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推动市场主体发展壮大,促进重点领域深化改革,从严从紧压减非重点、非刚性、非急需支出,减轻财政运行负担压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打造队伍、提升能力、多作贡献,加强财税战线党的建设,突出专业化培养“深学精研”干事能力,强化责任感锤炼“紧严细实”工作作风,架起高压线打造“清正廉洁”干部队伍,在大庆“三个城市”建设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分享到:



本站英文域名:www.dqrtv.cn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59-4606752
主管:中共大庆市委宣传部 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大庆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网举报邮箱:dqgbdst@sina.cn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08320065 黑ICP备190054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