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正在关注

李世峰:大庆疫情防控要“以不变应万变,以辛苦换幸福”

时间:2021-10-25 08:17:29  来源:大庆政事  编辑:

李世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强调

时刻保持警醒警觉警惕工作状态
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10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世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李世峰强调,要坚决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突出外防输入这一重点,时刻保持警醒警觉警惕状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以不变应万变,以辛苦换幸福”。

       市领导张高成、何英明、朱清霞和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参加会议。

       李世峰指出
本轮疫情目前已波及11个省份,且跨地区、跨省份关联扩散风险仍在加大,疫情波及范围可能进一步扩大,疫情防控形势越发严峻紧张。必须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紧要任务,充分认清本轮疫情来势迅猛、波及面广、感染性强、传播链长等复杂特点,密切关注疫情形势,顶住外防输入压力,直面冬季疫情防控挑战,力保大庆“零输入、零新增”。

       李世峰强调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抓好疫情防控首要做到认识到位,防疫安全是当前一方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的前提,必须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层层带动工作落实落靠落到位。外防输入重在行动迅速、措施精准,要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盯紧疫情形势和风险地区、风险人员,综合运用大数据筛查、网格员调查、社会力量动员等管用措施,第一时间排查输入性风险隐患,同步主动跟进“查、管、检、控”,绝不漏掉一个风险点。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都是参与者、不做受害者,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特别是各级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及时调度、强化督导,及时堵塞防控漏洞,不断提高风险排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能力,结合具体案例宣传发动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主动防范能力,真正做到以不变的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应对疫情形势变化,以广大干部的辛苦付出换得广大群众的幸福安康。

 

分享到:



本站英文域名:www.dqrtv.cn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59-4606752
主管:中共大庆市委宣传部 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大庆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网举报邮箱:dqgbdst@sina.cn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08320065 黑ICP备190054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