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正在关注

李世峰:坚决守好守住防控“大庆阵地”

时间:2021-12-07 08:30:55  来源:大庆日报  编辑:

       (新闻中心记者 谢鹏 王议文)12月6日,市委书记李世峰到杜尔伯特县、让胡路区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李世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疫情形势最新变化,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要求和措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守好守住疫情防控“大庆阵地”。

  交通场站人员流动性大、物资调运频繁,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李世峰来到杜尔伯特站,实地检查出站旅客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他强调,交通场站是外防输入的关键节点,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严格落实“落地即检”和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等防控措施,确保不漏掉一个风险隐患。站场和属地要协调联动、高效配合,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全力以赴御病毒于市域之外。

  在认真听取杜尔伯特县和让胡路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实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李世峰强调,新冠肺炎变异毒株陆续出现,国内疫情多点暴发,形势严峻复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要求,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警惕再警惕,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思想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工作中不能有丝毫松劲、防控时不能有丝毫漏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紧盯疫情防控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狠抓人员排查、应急准备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不打折扣。要压实“四方责任”,层层“对号入座”,宁可靠前一步形成重叠,也不退后一步出现空白。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在流调、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应急机制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水平。要强化统筹协调、深入组织动员,进一步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李世峰还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了解风险人员排查流调、应急指挥体系运行等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慰问坚守一线的指挥部工作人员。李世峰指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是全市疫情防控的“大脑”和“中枢”,在政策指令发布、措施效果评估、防控策略调整、信息汇总分析、任务分解落实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担负着全市疫情防控侦察兵、情报员、战斗员的重要职责。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难的奉献精神,周密细致、从严从实从快开展各项工作,争分夺秒加快排查流调,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决不能掉以轻心,出现意外。

  何英明、朱清霞参加,并在风险排查、方舱使用、疫苗接种、宣传发动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分享到:



本站英文域名:www.dqrtv.cn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59-4606752
主管:中共大庆市委宣传部 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大庆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网举报邮箱:dqgbdst@sina.cn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08320065 黑ICP备190054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