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正在关注

李世峰暗访检查元旦期间大庆疫情防控

时间:2022-01-03 08:05:04  来源:大庆高端阅读  编辑:

  (新闻中心记者 李德成)1月2日,市委书记李世峰随机前往“两站一场”、交通卡口、游乐景区、医疗机构和大型商超,暗访检查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节日期间人流物流增多、疫情防控难度加大,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冬春季疫情防控“95条”,振奋精神状态、履职担当尽责,慎终如始、紧严细实抓好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平安有序的社会环境,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零发生”首看“外防输入”第一关严不严。李世峰分别前往萨尔图机场、铁路大庆西站和哈大高速大庆入城口,检查旅客信息登记、“落地即检”流程、风险闭环管理等相关工作,向节日期间坚守防疫一线的值班执勤人员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做好御寒保暖和轮岗休息。针对现场发现的秩序引导不够有序、验码不够严细、核酸采集不够规范等问题,李世峰要求相关部门加强跟踪指导、优化工作流程,“两站一场”和交通卡口要严格规范落实扫码溯踪、信息登记、落地即检等措施,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严防万分之一的输入性风险。

  节日期间,位于让胡路区银浪生态体育公园的银湖山滑雪场游客较平时明显增多。进入景区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是否严细,购票区餐饮区游乐区人员是否聚集,安全应急预案是否建立,李世峰一一查看、详细询问,要求企业负责人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严格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严把进口关、疏导关、餐饮关,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提升管理运营服务水平,建设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打造全民冰雪运动的好去处。

  监测疫情风险,医疗卫生机构的“哨点”预警作用尤为重要。在大庆眼科医院,李世峰通过“走流程”方式检查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等就诊流程,要求认真执行首诊负责制,规范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对有相关症状的要严格落实先管后筛、逢热必检、闭环管理,绝不能漏掉任何一个风险隐患。

  越是节假日,大型商超越是人员集中,疫情防控工作越是重要。李世峰来到萨尔图万达广场,详细查看疫情防控要求是否落实到位、经营秩序是否井然、进入商场人员佩戴口罩是否规范,强调防疫安全是商场经营最大的前提,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入公共经营场所扫码等相关规定,有效控制人员密度,防止人员集聚。李世峰还随机走进商场里的金天爱心药店,查看退烧药、感冒药销售登记表,要求如实规范登记购买人员信息,严格做到购药人员可追溯、药品去向可追踪。

  何英明参加检查。

分享到:



本站英文域名:www.dqrtv.cn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59-4606752
主管:中共大庆市委宣传部 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大庆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网举报邮箱:dqgbdst@sina.cn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08320065 黑ICP备190054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