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正在关注

大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返城返乡政策

时间:2022-01-28 07:34:33  来源:大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保证2022年春运期间返城返乡人员有序流动,现将大庆市返城返乡政策发布如下:
  一、14天内有国内已经公布的涉疫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抵返人员,一律就地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分别于第1、4、7、10、14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
  二、14天内有国内已经公布的涉疫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中高风险地区未解除前其所在县(市、区、旗)抵返人员,抵返前需先向属地社区(村屯)报告,抵返后中转地市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即可放行,到达居住地后一律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分别于第1、4、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
  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抵返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返后中转地市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即可放行,到达居住目的地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第1、4、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四、其他省外低风险地区人员抵返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居住目的地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村)和单位报告,24小时内需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及时就医。
  五、经哈尔滨市直接入境隔离期满后的抵返人员,严格“点对点”闭环转运至属地,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入境人员居住条件不达标(居住条件差、通风不良等)的需实行集中健康管理。所有入境返回人员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健康码赋“黄码”,不得外出,期间不参加各类集体活动,家庭内不聚餐、不聚集,第2、7、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由外省第一入境地解除隔离抵返人员按规定时限补齐集中隔离、健康监测相应天数和核酸检测次数。
  六、省外涉疫城市抵返的高校学生,如持有学校所在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具的返乡函(证明),证明一直处于低风险区域并始终实行封闭式管理,在当地多次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可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点对点”返回居住地,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第1、4、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七、省内各地市间人员加强个人防护,持健康码绿码自由有序流动,无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开或进入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八、需要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在本地无居所或居所不符合居家隔离观察条件的需要在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至隔离期满。需要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非必要不外出,期间不参加各类集体活动,不聚餐、不聚集,并按社区要求报告健康状况。

 
大庆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27日
分享到:



本站英文域名:www.dqrtv.cn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59-4606752
主管:中共大庆市委宣传部 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大庆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网举报邮箱:dqgbdst@sina.cn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AVSP):108320065 黑ICP备19005484号-1